2019年学院动态(45):学生工作

  • 2019.05.30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45):学生工作


我校成功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我校在“5·25”心理健康宣传月期间举办2019年“新时代、新梦想、心阳光”心理情景剧大赛。经过各学院初赛推荐,共有17件作品进入复赛。5月10日,复赛在阳光心理工作坊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 6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决赛。5月22日,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学生会堂举行。相关老师及各学院学生共计1000余人观看比赛。比赛中,演员们用心演绎大学生活中的亲情、友情、爱情。各件作品主题鲜明,贴近学生生活,通过戏剧化的表演,引发同学们对此类现象进行思考,并寻找解决的途径。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最终,作品《GOODBYE,自杀》荣获一等奖,《“钱”途迷失》、《 一束晨光》荣获二等奖,《永远的朋友》、《追寻更好的自己》、《网贷,代不了青春》荣获三等奖。(郭金兰、闫丽梅、王琳霞)


经济与管理学院求职简历大赛落下帷幕

5月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的第九届“勇往职前”求职简历大赛,本次决赛由一名学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干部担任评委。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依次进行展示与讲解自己制作精美的简历和PPT,部分选手向评委展示计算机、英语等级和教师资格等证书,阐述相关经历,证明自身能力,评委们根据选手个人的特点与经历提出问题。最后,评委老师对大赛进行总结说企业招聘时看中的是“人得其职、职得其人”,设计简历时要根据岗位需求突出重点,并建议选手们写一份自荐信,为求职加分。(袁千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女性生理健康知识讲座”

5月21日,为关爱女生生理健康,提升女生们的自我呵护和自我关爱意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女性生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特别邀请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宋琼和护士长邓凌梅担任主讲,该院全体女同学聆听讲座。讲座分为《小疾病也有大烦恼》、《护花行动》两部分内容。宋琼以“小疾病也有大烦恼”为主题,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分别从女性生理结构、常见疾病、保健知识等方面展开讲解。邓凌梅给同学们播放一段关于受精卵形成的科普记录片,由此展开《护花行动》的相关知识讲解。两位医生结合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用大量鲜活的实例向现场师生们讲述女性生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倡导女性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到科学防护,远离疾病困扰。(袁敏)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 “水果拼盘”大赛初赛结束

5月22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第六届“水果拼盘”大赛。各学院学生会相关部门担任此次活动评委。初赛分“水果知识竞赛”和“水果拼盘秀”两个环节。答题过程中选手们遵守纪律认真答题,监考人员严格维持考场纪律。“水果拼盘秀”环节,选手们以灵动的双手为我们呈现出许多色彩缤纷、造型美观的佳作。一次又一次刷新同学们对水果的认知。随后,进入讲解评分环节。选手们从作品主题、颜色搭配、营养价值、造型设计等方面对作品进行讲解。最后,按“水果知识竞赛”成绩的40%和“水果拼盘秀”成绩的60%取前四十组作品进入决赛。(顾怡 徐腾)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启动“社区工作技能测试”专业实践活动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于5月开展社区工作课程实习。参与本次课程实习的20170431班40名学生分成六个小组将分别进入曲靖市鸡街社区、曲靖市学苑社区、曲靖市麒麟区翠峰街道三岔社区、曲靖师范学院等社区与组织开展社区工作实习。服务的对象包括青少年群体、老年人群体以及妇女儿童群体。就青少年青春健康教育、老年人疾病防治、法律知识宣传、防拐防盗防骗的预防等内容开展服务。(刘芳)


本期编辑:黄蝶 刘宏娇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