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53):工作简讯

  • 2019.06.06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53):工作简讯


我校学生在省第四届‘LSCAT杯’口译大赛中获奖

5月25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和云南省外语教育学会主办,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LSCAT)中心云南分中心和云南智泉翻译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云南赛区复赛(英语)暨云南省高校第四届‘LSCAT杯’口译大赛”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王欣和刘绒2名同学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奖,此外,我校2013级优秀毕业生黄相燕同学荣获二等奖,将代表我省参加在陕西西安举行的西部大区赛。比赛中,我校选手展现出了良好的口译水平和职业素养,凭借清晰流利的英语、凝练工整的翻译,赢得了现场翻译专家及评委的好评。


我校“心理漫画大赛”圆满结束

5月29日,由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美术学院承办的为期一个多月组织的“心理健康美化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收到学生作品90余幅,美术学院组织专业老师对所提交作品评审,最终选出39幅优秀获奖作品。根据策划安排,学校于 5月28日举办颁奖仪式,美术学院相关领导、获奖学生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李志安)


体育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5月28日,体育学院召开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重点布置毕业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毕业生树立爱国爱校、奋发成才的意识,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步入工作岗位。该院科级以上干部及毕业班班主任值日,坚持每天深入学生宿舍,广泛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排解和上报疑难问题,保障2019届毕业生顺利离校。(龙兴元)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5月28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学生思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学校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的精神要求,安排布置学院安全隐患排查任务。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并主讲。他传达学校关于加强学生安全和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的具体要求,加强各班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的报批和管理,尤其是毕业班学生离校前安全教育和管理。严查校外住宿,并布置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和实验室安全检查等具体工作要求。(刘开全)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座谈会

5月2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建档立卡户、残疾、孤儿扥特殊毕业生就业帮扶座谈会。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龚泽宽和辅导员老师主持。座谈会上,首先由建档立卡户毕业生结合自身学习与就业进展情况进行发言,就业意向、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发言。其次,龚泽宽了解并帮助毕业生们分析当前高校大学生的就业趋势,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最后,对毕业生们提出几点建议和希望。(李佳莉)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少数民族毕业生专题教育活动

5月29日,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少数民族毕业生专题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少数民族毕业学生。活动中,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感谢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对自己专业上的指导。党总支副书记向同学们解答了国家、学校的相关政策,适时地进行了民族团结和爱国爱校教育;亲切地询问了大家的学习、生活和就业情况,引导同学们要建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引导同学们做事要善始善终,积极与相关教师联系,顺利完成学业,并做到安全、文明离校;最后,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常回家看看,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白丽娅)


本期编辑:王琪、刘宏娇、黄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