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81):工作简讯

  • 2019.09.24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81):工作简讯


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国家奖助学金评选会议

919日,学生处资助中心召开2018-2019学年国家奖助学金评选会议,会议由分管领导李莉副校长主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各学院相关责任人进行评选工作业务培训。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上,李莉副校长对本学年度的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要求各学院正视问题,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好奖助学金的奖励资助和育人功能。学生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云南省教育厅关于本次评选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本学期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总体情况,并对本次评选工作做出安排。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就本次评选工作提出纪律要求,强调国家奖助学金评选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问题,要求大家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底限意识和红线意识,在评选过程中不断自查和自省,高质量完成评选工作。(王自坤)


我校昭通市“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进行总结提升

2019年9月19日上午,昭通市三个项目县(镇雄县、永善县、巧家县)分别进行交流总结。当天还召开了“曲靖师范学院昭通市‘国培计划’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总结提升工作会”。三个项目县唐弘、何明坤、范俊等7名教师代表18个学科进行总结汇报。学员代表均表示,在曲靖师范学院的全力助推下,“国培计划”给参训教师带来了新理念、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创新精神,为持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提供了支撑和保障。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对项目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指出,昭通市三个项目县“国培计划”项目的开展离不开各级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和培训团队的努力。(何锐)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教师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9月18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教师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田雪莲代表上届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支委会的工作情况,全面总结上一届支委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建责任落实、党员发展、规范达标创建等方面的工作,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根据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提出支部下一步工作思路。会议还通过了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宣布计票人名单。在充分发表意见的基础上,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王海波、张丽芳、褚洪龙、魏晓梅4名同志为新一届教师党支部支委。(魏晓梅)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基层党支部圆满完成支部换届选举

9月18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会上,支部书记代表上届支委会作支部工作情况的报告,全体党员讨论通过。大会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同意监票人、计票人以及候选人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产生了各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会后,各支部随即召开了新一届支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党支部书记选举办法,采取无记名投票进行等额选举,推选出支部书记,明确其他支委工作职责。(刘飞)


退休教师赵忠映举办个人诗书画展

9月18日,我校退休教师赵忠映在学校美术学院举办个人诗书画作品展。美术学院相关师生以及赵忠映艺术界好友共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赵忠映,书法学教授,原属美术学院专职书法教师,中国书协会员,曾担任中国书画名家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书画协会理事。个人专著有《粉笔书法》、《三笔楷书行书教程》,赵忠映老师曾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多篇论文获国家级、省级奖项。本次展出的作品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所创作的,书画作品共有65幅,其中书法作品51幅,绘画作品14幅,历时9个月完成。赵忠映说:“书画是我人生中的重要内容,虽然已经退休,但我依然很热爱。”(李小红)


继续教育学院邀请专家为参训学员授课

917-18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执行总裁、总编,原黑龙江省教育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张晓明和我校黎明教授,为“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总结提升”阶段和曲靖市2019年“名师送培”大篷车行动专家团队230余名教师授课。本次课题为“改造我们的培训——提升教师获得感再出发”和课堂观察——走向专业的听评课。两位专家分别从专业角度为学员阐述相应概念含义,分析主要存在的问题,并从总体目标、具体目标和行动要点方面向参训教师解析原则和思路。并结合参训教师所在项目县开展的“送教下乡”及一线教学过程当中开展的听评课活动展开讲授,为参训教师深入阐述了做好听评课的理论依据和操作方法。(何锐



本期编辑:刘宏娇  黄蝶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