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93):党建思政

  • 2019.10.14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93):党建思政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9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通过“走一段红军路”方式,感受红军先烈的战斗历程。党总支负责人从红军长征的基本情况、三元宫在长征中的意义、新时代弘扬长征精神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解读了长征精神。最后,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不忘初心。(丁莹)


体育学院开展主题党课

10月9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找差距;牢记使命,促落实”主题党课。党总支负责人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直入主题,结合党史、新中国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体育人应有的初心、使命。他对照《党章》梳理出学院的差距所在,提出整改方向、措施。党员代表推荐的爱国主义题材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引发热议,为该院运用新媒体、创新爱国教育活动形式、增强学习效果提供参考。(史永)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9月25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团总支负责人阐述了入团的意义,对新团员提出要求:努力学习,争做学习标兵;牢记共青团员使命,做优秀共青团员。新老团员代表在发言中,号召青年团员牢记团员责任,履行好团员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自我。(张娆)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主题辩论赛

10月1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守初心,担使命,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辩论赛。围绕辩题,双方辩手层层推进,展开辩论。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争锋相对,比赛到达白热化阶段。评委在点评中提出,希望青年学生带着辩论赛的热情,坚守为学之初心,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马文娇)



本期编辑:姚茂 文敏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