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日报:市图书馆与曲靖师院共建青年志愿服务基地

  • 2018.12.05

  • 点击次数:

曲靖日报:市图书馆与曲靖师院共建青年志愿服务基地

 

本报讯(记者钱妍杏)为了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展现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更好地将爱心带进社区、带进单位,给广大志愿者提供更好、更大的社会实践服务平台。11月28日,曲靖市图书馆与曲靖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共建青年志愿服务暨协同育人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

建设志愿服务基地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市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规范化、社会化、常态化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市图书馆这所“没有围墙的学校”将为曲靖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学子们提供教育、教学实习地,为他们今后走上育人岗位提供经验,为教育发展提供很好的人才支撑。同时,图书馆作为实践基地将科学地设定具有公益性、长期性、规范性的志愿服务岗位,细致安排服务时间和服务内容,让他们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希望学子们积极参与市图书馆开展的各种志愿活动,充分利用他们的特长,开展征文、演讲等品牌化的阅读活动,通过阅读的引导和帮助,推动全民阅读的高潮,为曲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光彩。”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市图书馆与曲靖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此次交流合作极具意义,标志着双方合作已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有利于双方在图书资源建设、学术交流和教育研究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也有利于提升双方的服务水平和教研实力,为两家单位以共同的智力优势参与服务地方经济开辟更为广阔的前景。

 

新闻来源:《曲靖日报》2018年12月3日珠江源晚刊03版

网址链接:http://epaper.qjrb.cn/html/2018-12/03/content_13436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