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

  • 2018.12.05
  • 作者:钱润光/文 罗丹/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我校召开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2月5日,学校召开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回顾总结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安排部署下一个阶段的工作。党委书记李永勤作题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讲话,校长浦虹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李永勤指出,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突出“立德树人践行核心价值观,砥砺青春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人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党的建设、思想教育、文明创建、教书育人、以文化人、舆论引导等六个方面取得新的成效。

李永勤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有力推动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健康发展。在2018年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和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

李永勤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敢为人先、只争朝夕的创新精神,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要强化主体责任,高举伟大旗帜;二要强化价值引领,凝聚人心士气;三要强化学科建设,培育时代新人;四要注重以文化人,建设文明校园;五要提升传播能力,展示曲师形象;六要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基层党建。全校上下一定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做好新时代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浦虹在总结时要求,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李永勤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形式和载体,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各单位党政责任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大党建”“大思政”意识,切实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印发了《曲靖师范学院“课程思政”试点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辅导员、组织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



李永勤讲话



浦虹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辅导员、组织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