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青年信息网:曲靖师院第五期 “青马班”学员开展政治理论宣讲活动

  • 2018.12.21

  • 来源:云南青年信息网
  • 点击次数:


云南青年信息网:曲靖师院第五期

“青马班”学员开展政治理论宣讲活动


  近日,曲靖师范学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骨干培训班组织学员深入各学院、各支部、学生宿舍和大学生社团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及马克思的故事等内容结合PPT和视频短片等多种形式开展。在各团支部,学员代表们结合自己学习情况和实际,讲解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认识,深刻阐述了共青团工作发展中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的问题,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遵循“党领导青年”的根本政治原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到学生宿舍,学员们与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内容,谈话提出“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与共青团各项工作,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政治、专业素养,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大学生社团里,学员们为同学们解读了共青团十八大报告精神,分享了马克思成长历程,引领同学们加强学习,在学习中获得知识上的进步与思想上的成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和学习,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宣讲活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学习氛围融洽。





 本次青马班宣讲活动先后持续十余天,宣讲将理论与创新实践相结合,用学生的语言、用身边的故事、用学生喜欢的方式进行,力求让广大学生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宣讲活动有力地激发了全校团员青年对7.2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热情,对在全校范围内宣传马克思主义思想、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来源:云南青年信息网

网址链接:http://yn.youth.cn/news/gx/201812/t20181220_1182069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