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18:定格曲师十个精彩瞬间

  • 2018.12.2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回首2018:定格曲师十个精彩瞬间


日历即将翻到2019年,回首2018,曲师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开启了学校发展的新征程,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年终岁末,《曲靖师院报》编辑部评选出2018年校园十大新闻,定格十个精彩瞬间。新闻故事中的这些人、这些事,正构筑出属于曲师的精神坐标。一年又一年,岁月洗礼、时间打磨,曲师精神正历久弥新。新的一年,曲师人正整装待发,迈向梦想的远方。

1、中科院院士张弥曼为我校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文章刊于2018年5月20日第6期1版,作者 罗丹)



5月15日,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瑞典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古脊椎动物领域最高奖“罗美尔—辛普森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8年度“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获得者,82岁高龄的张弥曼来到我校,为新成立的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受聘担任中心名誉主任,并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2、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我校(文章刊于2018年6月15日第8期1版,作者 罗丹)



6月15日下午,由教育部主办、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承办的“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我校。云南省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建国教授和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钱润光教授,分别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题现场授课。校长浦虹为张建国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3、省委决定:李永勤同志任曲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文章刊于2018年9月15日第10期1版,作者 钱润光/文 罗丹/图)



8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调整我校党委领导班子的决定。省委决定:李永勤同志任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委员、书记。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兴华宣布任职决定,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讲话,李永勤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党委副书记、校长浦虹主持会议。

4、代冬琴成为云南唯一“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文章刊于2018年11月30日第14期1版,作者 罗丹)



11月27日,科睿唯安发布其2018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我校云南高原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教师代冬琴博士榜上有名,成为云南省唯一入选的科学家。本次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中国大陆入榜人数为482人次,全国有92所高校科学家入榜。

5、我校承办西江旅游论坛暨珠江流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文章刊于2018年10月30日第12期2版,作者 沈凌云)



10月18日至20日,由我校和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主办的第三届“西江旅游论坛”暨“第二届珠江流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来自珠江—西江流域的云南、贵州、广西、广东和全国50多所高校和旅游科研院所的18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曲靖,共同研讨珠江—西江流域乡村振兴与全域旅游创新发展思路。我校党委书记李永勤致辞,校长浦虹主持开幕式。

6、我校成立液态金属应用开发联合研究中心(文章刊于2018年11月15日第13期1版,作者 师宣)



11月7日下午,我校液态金属应用开发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校长浦虹、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刘静、云南中宣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泽俊共同为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后,刘静做客我校“校长有约”,为师生作《液态金属:无尽的科学、技术与工业前沿》报告。

7、我校与曲靖经开区签订校政合作协议(文章刊于2018年9月30日第11期1版,作者 徐安客/文 罗丹/图)



9月28日上午,我校与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校政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教育、科技、旅游文化、党建四个领域中的若干项目开展广泛合作。我校党委书记李永勤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毕尚鹏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订协议,校长浦虹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8、我校与世界铁人公司携手打造铁人学院(文章刊于2018年6月15日第8期1版,作者 冯强)



6月14日上午,世界铁人三项赛2018曲靖站赛事新闻发布会在昆明市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我校与世界铁人公司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校长浦虹、世界铁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杰夫爱德华兹分别代表学校和世界铁人公司在合作意向书上签字。双方将围绕拓展体育专业人才培养途径,探索在我校打造第一个铁人学院。

9、我校多点发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章刊于2018年9月30日第11期1版,作者 夏吉昆)



9月以来,我校紧紧围绕曲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发力,结合高校优势创新工作方法,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融入师生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教育引导师生做文明有礼曲师人。图为教师教育学院在西山社区创办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四点半课堂”,帮助辅导西山小学放学时段家长不能按时来接走的孩子。

10、我校召开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文章刊于2018年12月15日第15期1版,作者 钱润光/文 罗丹/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2月5日,学校召开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回顾总结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安排部署下一个阶段的工作。党委书记李永勤作题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讲话,校长浦虹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