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M:曲靖师院一党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 2019.01.03
  • 作者:沈凌云


  • 来源:曲靖M
  • 点击次数:


曲靖M:曲靖师院一党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铭记入党初心



1月2日下午,一场不同寻常的“生日会”在支部党员活动室举行,曲靖师范学院党委下属的保卫学报基建党支部为16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语重心长的祝福语、娓娓道来的入党故事、铿锵有力的誓言给大家上了一堂直抵人心的 “情境党课”。



2018年,保卫学报基建党支部严格按照《高校教职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的体系指标,认真对标对表,查摆党支部存在的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夯实规范工作的格局,紧扣“基本组织建设标准化,基本队伍建设标准化,基本活动建设标准化,基本制度建设标准化,基本保障建设标准化”,努力提升党支部建设的水平,规范化建设顺利达标。







为组织好此次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保卫学报基建党支部在支部规范化建设中完善了支部党员“政治生日”档案,制定“送卡片、忆初心、温誓词”实施方案,精心做好准备工作。生日会现场庄严而又不失活泼,大红的贺卡和祝福营造了浓浓的暖意,书籍《毛泽东诗词鉴赏》让全体党员重温毛泽东诗词思想性、艺术性中最感人的魅力,庄严的宣誓是敬畏、更是责任。尤其是在“畅谈入党感想”环节,党员代表动情地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我是1995年在部队入党的,回想当时入党的情景,心中的那份神圣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至今难以忘怀”,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激起了大家心底的入党初心和使命担当。政治生日会在庄严的宣誓中圆满结束。

据悉,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保卫学报基建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保卫学报基建党支部希望全体党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负党的重任,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新闻来源:曲靖M

网址链接:

http://api.qujingm.com/default.html?namespace=x_post&id=304562&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