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创作展中再获佳绩

  • 2019.01.10
  • 作者:马鹏举


  • 来源:美术学院
  • 点击次数:



“‘画’说思政”的生动展现


我校在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创作展中再获佳绩


“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主题创作展”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我校学生创作的艺术作品荣获一等奖2件,三等奖1件,优秀奖1件,是继我校微电影《幸福是什么》获优秀奖之后的又一佳绩。

据悉,此次主题创作展是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中的一项,为此,学校高度重视,分类指导,安排部署了相关学院积极组织赛事。2018年6月美术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起制定实施方案,对美术学院20余名参赛学生,组织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作品主题创作展”专题辅导,从内容题材、文稿撰写、创作形式、专业技能等方面,精心辅导。9月初,按要求遴选了10件优秀作品报送省上参评,经云南省教育厅组织遴选后,推送参加了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主题创作展评选。

获奖的艺术作品分别是:美术学院黄华老师指导的学生叶振旅的书法作品《中国梦我的梦》荣获“一等奖”;黄华、马鹏举老师指导的学生耿有能的书法作品《新时代的强音》荣获“一等奖”;边小强、马鹏举老师指导的学生陆东贵的油画作品《建设者》荣获“三等奖”;傅保中、马鹏举老师指导的学生徐文倩的国画作品《冰清玉洁》荣获“优秀奖”。



一等奖作品:叶振旅《中国梦 我的梦》



一等奖作品:耿友能《新时代的强音》



三等奖作品:陆东贵《建设者》



优秀奖作品:徐文倩《冰清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