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勤等校领导到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调研

  • 2019.04.29
  • 作者:师宣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李永勤等校领导到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调研


近日,党委书记李永勤、副校长李莉、副校长张永刚分别到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调研党建、学生工作及申硕工作。

李永勤到外国语学院和体育学院进行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在外国语学院,李永勤在听取学院党建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基础工作和管理工作做得扎实,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凝练党支部特色,在出特色、出亮点、出品牌上下功夫;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充分关注未纳入建档立卡户的贫困学生,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在学习生活上给予关爱;四是要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强化师生的纪律意识,关注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安全问题。

在体育学院,李永勤要求,要进一步凸显“五星三优”党建工作特色,朝一流党建工作创建目标努力;要高度重视支部建设工作,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配优配齐党支部、团总支、班主任、辅导员管理队伍,努力提高管理质量;要以申硕工作为引领,对标对表抓好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服务地方和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要在保教学、保科研、保人才培养的前提下,适当开放体育场馆,做好节能减排等场馆运营管理工作。

李莉到体育学院就学生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李莉就奖学金设置、勤工助学、奖先评优、综合评估体系等学生工作进行询问,了解情况,相关教师就考研奖学金、贫困认定标准、勤工助学岗位设置等具体事项和个别案例进行讨论。李莉提出,要紧密结合育人宗旨,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的自主权力,突出专业特点,科学设置奖学金和服务岗位,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张永刚到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调研申硕工作进展情况,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将申硕任务作为重点工作,明确学院领导、申硕项目负责人和学科方向带头人的责任,充分调动学科骨干们参与到团队建设、指导学生等工作中;二是要及时做好专业认证工作,按认证要求建设好专业培养体系;三是要克服困难,积极努力取得更好成绩;四是要抓好安全工作,保证实验室安全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