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 2019.06.18
  • 作者:郭金兰 陶丽春


  • 来源:学工部
  • 点击次数:


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为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和传播,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形成良好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我校在五月份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采用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的形式,各二级学院根据专业特色、学生的兴趣爱好围绕心理健康主题自行申报了诸如励志歌曲创作、演唱大赛、心理科普知识进社区、心理漫画大赛、心理微电影大赛、心理健康手抄报大赛、趣味心理运动会、“读经典美文·听心灵声音”朗读大赛等多项心理素质提升项目。

5月24日,在学校食堂广场以游园的方式开展了“遇见心理学”系列活动。在遇见心理学(心理实验区)板块设置了六个游戏,分别为汉诺塔、正话反说、负启动效应、百发百中、快手抽纸片、迷途之音,从认知心理学角度让同学们了解到问题解决能力、记忆力、干扰效应、反应时等心理学知识。游戏完成后,活动设置了心愿树环节,同学们认真的写下了自己的愿意并悬挂在心愿树上。游戏间隙,同学们还欣赏到了心理漫画及领取到了精心制作的心理科普宣传册。

在心理情景剧项目中,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心理情景剧比赛,创作剧本、准备道具、精心排练,活动启动后经过各学院初赛推荐,共有17件作品进入复赛。5月10日下午,复赛在阳光心理工作坊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6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决赛。5月22日晚,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学生会堂隆重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相关负责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观看了比赛。演员们上演着各种激动人心、催人泪下的故事,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6月2日晚,学校各班级围绕“新时代、心梦想、心阳光”主题,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班会活动以演讲、讨论、游戏等方式展开,内容涉及到了学生们普遍关注的情绪管理、人际关系、自我意识、人格塑造等。同时,在班会上还介绍了“易班”预约心理咨询的方法,宣传了学校的心理健康微信公众号。



心理情景剧决赛现场



心理情景剧决赛现场



心理情景剧决赛现场



遇见心理学活动现场



遇见心理学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