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曲靖师院志愿者到沾益清水沟小学开展教育关爱活动

  • 2019.07.12
  • 作者:路文清


  •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 点击次数:


中国网:曲靖师院志愿者到沾益清水沟小学

开展教育关爱活动

“同学们,我们一起做游戏,好不好?”“好!”清水沟小学传来了孩子们欢乐的声音……



近日,曲靖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城市学院、体育学院部分师生组成志愿者团队,来到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龙华街道龙华社区清水沟小学,和这里的孩子们一道,度过了一段欢乐的时光。



志愿者一抵达清水沟小学,就立即受到了校方的热烈欢迎。志愿者分为3组,积极投入到服务工作之中。志愿者陈鹏、胡中华等发挥专业特长,虚心教孩子们踢足球,向他们灌输阳光体育思想;志愿者白云霜、何梅等5人小组走进教室,教孩子们绘画、唱儿歌、做游戏,给孩子们带来欢笑;志愿者邓庆武则采用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以“拒绝校园霸凌、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对高年级学生进行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并发放了宣传手册等。



活动中,志愿者还给该校留守儿童带来了学习用品。

受校方委托,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将继续在清水沟小学实施“足球进校园”项目,并确保该项目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本次教育关爱活动,是曲靖师范学院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志愿者针对不同年龄阶段设计了丰富的教育内容,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宗旨,得到了校方的高度认可,实践育人效果显著。


新闻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网址链接:

http://zgsc.china.com.cn/2019-07/11/content_40823669.html?from=singlemessage&tdsourcetag=s_pcqq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