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办会泽县“幸福思源
脱贫感恩”教育实践活动

  • 2019.07.17
  • 作者:刘兴全


  • 来源:脱贫办
  • 点击次数:


学校主办会泽县“幸福思源  脱贫感恩”教育实践活动


7月15日晚,由中共会泽县委、会泽县人民政府、曲靖师范学院共同主办,中共会泽县委宣传部、曲靖师范学院脱贫办、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会泽县“幸福思源  脱贫感恩”教育实践活动文艺演出在会泽异地扶贫搬迁新城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李永勤、副校长毛辉,会泽县委副书记杨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利华出席活动,并与会泽县异地扶贫搬迁新城的3000余名观众观看演出。

毛辉代表曲靖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向喜迁新居的群众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表示问候,向长期支持会泽脱贫攻坚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希望搬迁群众树立脱贫光荣守贫耻的意识,不甘落后、自强脱贫;主动参加就业培训、技能培训,增强自己的就业能力、生存能力、发展能力;按照“五净一规范”的标准管好自己的小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齐心协力建设美丽新家园;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党的感恩之心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自觉意愿和行动,早日实现小康。

杨军在致辞中说,县委、县政府正在新城开展的“易地搬迁县城安置点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得到省委、市委的高度重视看,旨在帮助大家熟悉城市环境、融入城市生活、共享城市文明。曲靖师范学院是挂钩帮扶会泽县的省级挂联单位,自2006年帮扶会泽以来,在教育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为会泽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他希望搬迁群众要文明礼让、讲究卫生、孝老爱亲,传承优良家风,争当文明人、争当新市民。

演出活动中,音乐舞蹈学院近60名师生演出了音诗画《我们一起去扶贫》、歌曲《美丽心情》《记着老百姓》《美丽家园》《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和我的祖国》、小品《我是队长》《王富贵脱贫》、舞蹈《幸福舞起来》《黄河》《激情飞扬》《幸福中国一起走》等精彩节目,为搬迁群众送上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会泽宣讲员陈姣、高薇分别宣讲了幸更繁、陈益波两烈士事迹和熊成富事迹《扶贫路上的追梦人》,今年被北京大学录取的学生李青宣讲了自己的高考励志故事,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16日下午,文艺演出在者海镇者海村委会举行。在者海镇拖木村,美术学院18名师生紧扣中国梦、脱贫攻坚、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主题,3天内完成墙体美化作品17幅、130余平方米,提升了乡村颜值,亮化了拖木小学校园环境,净化了村级活动场所。

市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者海镇党委书记保明航,者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小平,人大主席肖书耀等领导参加者海镇的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现场



副校长毛辉致辞



党委书记李永勤等领导观看演出



文艺演出



学生表演节目



学生表演节目



在者海镇演出



当地群众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