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新中国70华诞”教职工合唱比赛

  • 2019.09.27
  • 作者:罗丹 学生记者 温欣/文 熊海清 姚茂 蒋荣/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我校举办“庆祝新中国70华诞”教职工合唱比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25日下午,学生会堂里传来阵阵歌声,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在这里举行。全校教职工组成13支代表队,带来《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从这里走来》《不忘初心》《走向复兴》等经典曲目。党委书记李永勤等校领导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党委书记李永勤参加机关一队合唱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代表队分别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各自准备的参赛曲目。他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演唱及与指挥伴奏的默契配合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其中,成员最大年龄90岁,最小年龄59岁的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队用歌声诠释了内心深处对祖国的热爱,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礼赞;机关一队代表队一曲《共和国从这里走来》,深情回顾了“红星照耀光明路,前赴后继谁能敌,铁流浩荡播火种,会宁汇钢铁劲旅”那段振奋人心的历史;人文学院代表队在歌曲《我的祖国》中融入诗朗诵《我的祖国》选段,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我”与祖国的故事以及彼此不可分割的血肉关系。所有参赛代表队演唱结束后,关键东教授和雷宁老师分别献唱《我爱你中国》和《幸福中国一起走》,引来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比赛结束后,会场全体人员手握五星红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饱含深情,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队、音乐舞蹈学院代表队获得特别奖,机关一队、机关二队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教师教育学院代表队等3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代表队等2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学校工会主办,音乐舞蹈学院承办。全校教职工和学生代表100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