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

  • 2019.11.11
  • 作者:李小红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省委第三指导组梁红清、陈俊吉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并作总结。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及校领导张永刚、巴春生参加学习。



李永勤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徐显敏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陆选荣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在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

学习活动中,全体参学人员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四中全会表决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写下了历史篇章,为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东方大国开辟国家治理新境界指明了方向,也为人类社会制度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李莉、毛辉、高瑞春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联系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他们从深入学习体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说起,分享了学习收获体会和启示,并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和动力,提升和改进工作,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和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贡献力量。



徐显敏、陈忠华围绕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特别是秦光荣流毒影响这一主题,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上来,以案促改,在“八个坚决肃清”上下功夫、见实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等特别是秦光荣流毒影响。

施传柱、张婼围绕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实际工作,对照先进典型,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向张桂梅同志学习,就是要以张桂梅为榜样,认真解决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担当尽责,勇于作为,把主题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学校建设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内涵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梁红清在听取交流发言后说,本次集中学习,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突出,精心安排,研讨充分。他就下一步学校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互促互进。

李永勤在学习小结时说,本次集中学习,参学人员紧扣学习主题,理论联系实际,深入交流研讨,相互学习启发,收到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全校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张桂梅先进事迹结合起来,确保落实到位,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