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师蕾杯”青年热点问题辩论赛落幕

  • 2019.12.02
  • 作者:胡议方/文 张淑琳/图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第十届“师蕾杯”青年热点问题辩论赛落幕

城市学院斩获冠军


11月28日晚,我校第十届“师蕾杯”青年热点问题辩论赛总决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城市学院强势突围,迎来巅峰对决,最终城市学院斩获本届“师蕾杯”辩论赛冠军。学校党委副书记徐显敏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集体颁奖。



赛场上,正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反方城市学院围绕辩题“本科学生更应提倡学以致用还是学以致知 ”展开辩论。开篇立论阶段,正方巧用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道理论证立论,创造理论优势,反方亦不甘示弱,犀利地指出正方漏洞,并对己方观点进行论述,论辩铿锵有力。一对一攻辩和自由辩论阶段,正反双方围绕当前本科高校办学趋势和人才培养要求,聚焦本科生学习与实践现状等问题,展开针锋相对的辩驳。最终,城市学院力拔头筹,夺得本届“师蕾杯”青年热点问题辩论赛冠军。



评委代表周均东教授在点评中对双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紧扣学习生活实际的优良辩风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辩手们增强思辨色彩,提高致知与致用的能力,锤炼平稳冷静的心态,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做“学而知,学而信,学而行,学而用”的曲师学子。



“师蕾杯”青年热点问题辩论赛是校园文化建设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品牌活动。至此,本届辩论赛圆满结束。城市学院荣获本届辩论赛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亚军,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获得季军,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获得优秀奖;城市学院苏青青荣获“最佳辩手”称号;城市学院陈国香、教师教育学院黄赫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邵伯恩、马克思主义学院突修、城市学院苏青青荣获“优秀辩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