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大学合唱音乐会走进我校

  • 2019.12.02
  • 作者:谢昌融/文 吴富玲/图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高雅艺术进校园

云南民族大学合唱音乐会走进我校


11月27日,我校在音乐舞蹈学院演播厅举办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云南民族大学合唱音乐会,两百余名学生观看演出。



本次演出以具有异国风情的合唱《茨冈》拉开序幕,活跃诙谐的曲调和热烈的混声四部唱法,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选用沙锤和铃鼓进行伴奏的佤族民歌《遮然》,以傣语、汉语双语演唱的《依香》,云南方言中说唱童谣《螃蟹歌》等,充分体现出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地方特色。彝族民歌《教牛》在原曲的主旋律中糅合牛耕劳作的生活音效,绘声绘色彰显出注入艺术性的原生态音乐魅力。



本次合唱会作为云南省教育厅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由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和曲靖师范学院团委联合主办,云南民族大学合唱团承办。以“走进艺术、感悟经典、陶冶情操、提升境界”为主题,选曲以本土民族歌曲为主,通过大合唱、小合唱、重唱等形式,引导在校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全面发展,同时提升校园文化品味,推动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