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 2020.03.25
  • 作者:王晓晖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点击次数:

   3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学院领导、教研室和教学系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学深学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反复研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云南实际与教学要求撰写学术论文与教研文章;二是各教研室、教学系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各门思政课教学中,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深化教学改革,形成具体实施方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积极参加理论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会上,各教研室、教学系主任对如何运用线上教学组织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在举国战“疫”的特殊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本学期教学计划表,组建了云端班级,建立了覆盖全校学生的在线课堂,并在开课前一周进行测试,确保在线教学有序开展和顺利实施。会议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以近期线上教学经验为基础,组织好有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教学工作,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使之真正成为高校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