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 2020.05.26
  • 作者:崔华娇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动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及有关报道,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我校教师结合所在工作岗位和专业领域展开热议,畅谈高校在国家、社会发展和进步中的责任与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显泽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深入学习、宣传好“两会声音”,把两会精神贯穿到思政课教学中。“疫情之后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具有特殊意义;政府工作报告催人上进、振奋人心,”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鹏举说,“我们要把教学科研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培养高素质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谈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曾为驻村工作队员的熊泽军老师信心满满:“作为高校教师,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注重发挥教育在扶志、扶智和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中的作用,更多地关注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联合各方力量做出更大贡献。”

我校学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畅谈收听收看两会的感受和体会。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1100班学生谢明虎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强调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向我们大学生传递了信心,学校也竭力帮扶毕业生就业,作为在校生,一定要努力学习、锤炼过硬本领。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0741班陶芊诺说,两会的胜利召开让我们青年学生倍感振奋,我们一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