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曲靖师范学院利用暑期“三下乡”广泛开展禁毒防艾反传销宣传教育活动

  • 2017.07.14
  • 作者:唐奇


  • 来源:中国网
  • 点击次数:


中国网:曲靖师范学院利用暑期“三下乡”广泛开展

禁毒防艾反传销宣传教育活动


中国网讯  为了进一步拓宽禁毒防艾反传销宣传渠道,提高广大农村群众对禁毒防艾反传销等知识的认知,加强农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7月13日,曲靖师范学院以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联合曲靖市发改委、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麒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珠街街道办事处走上麒麟区珠街街头广泛开展禁毒防艾反传销、文明交通知识、法律常识、依法治国、十八大以来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等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宣传志愿者们在珠街集市通过设置宣传展板、现场咨询台向前来赶集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毒品样本、讲解禁毒防艾反传销、文明交通等知识。此外,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头、深入村庄走进农户家里,给农户发放宣传单页、禁毒知识手册、文明交通等宣传资料,并以通俗易懂的方法为农民们认真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艾滋病检测的重要性,获得群众好评。

活动当天,志愿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上千份,接待现场咨询群众上百人,加深了当地群众对禁毒防艾反传销、文明交通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禁毒防艾反传销等知识宣讲有效的融入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不仅对禁毒防艾反传销等知识的传播起到添砖加瓦的效果,同时也能够让大学生在实践中更加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社会、了解基层、了解群众,把大学校园学习与社会紧密结合紧密联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培养他们的社会实践参与能力。(唐奇)

新闻来源:中国网

网站链接:http://zgsc.china.com.cn/zixun/2017-07-13/6474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