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日报:曲靖师院成立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 2018.05.18
  • 作者:罗丹


  • 来源:曲靖日报
  • 点击次数:


曲靖日报:曲靖师院成立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中科院院士张弥曼为中心揭牌



本报讯 5月15日,曲靖师院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中科院院士张弥曼为研究中心揭牌,受聘担任中心名誉主任,并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曲靖师院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后,将致力于滇东北地区自然历史文化、古生物资源的开发、研究、传承和保护,以中心为依托逐步建成“院士工作站”“云南曲靖鱼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和“珠江源世界地质公园”,打造云南省自然历史文化研究智库。

揭牌仪式上,曲靖师院与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

82岁高龄的张弥曼是中科院资深院士、瑞典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古脊椎动物领域最高奖“罗美尔—辛普森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8年度“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获得者,她以鱼类化石与曲靖的渊源为引,生动形象地为现场听众讲解和展示了裂腹鱼亚科鱼类、伍氏献文鱼等远古鱼类化石的特征和发现过程,为师生们上了一堂趣味盎然的古生物课。

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副所长邓涛教授、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朱敏教授、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教授、云南省文物考古所吉学平研究员、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科技处处长张翼、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副研究员卢静、中科院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处长戴开结等出席揭牌仪式。



新闻来源:曲靖日报

网站链接:http://epaper.qjrb.cn/html/2018-05/17/content_12322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