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夜话:钱润光话“牢记总书记教导,书写新时代荣光”

  • 2020.10.23
  • 作者:鲍湘婷/文 吴富玲/图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10月22日晚,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钱润光教授做客第159期“青年夜话”,与同学们共话“牢记总书记教导,书写新时代荣光”,引领同学们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教导,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书写绚丽的青春诗篇。

夜话伊始,钱润光教授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分享了总书记信仰坚定、百折不挠、脚踏实地、精忠报国、人民情怀、全球担当的崇高品格。他鼓励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学习榜样,培育优良品质,努力成长成才。随后,他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学生提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箴言,结合桂涛声、王甲本、徐文烈等杰出校友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立意高远,立足平时,勤奋学习,勇于磨炼,乐于奉献。当被问及创作校歌歌词和《抗日名将孙渡》一书的经历时,钱润光教授耐心细致分享了自己在创作中的心路历程,并借此告诫同学们要勤学善思,在浩渺的知识里探寻求索,不断充实和完善自身,努力成为堪当新时代重任的优秀人才。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怎样面对和处理人生道路上的重大挫折”,“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化解在求学和逐梦路上的迷茫”等问题积极提问,钱润光教授从自身经历和学生成长方面作出生动解答。讲座中,钱润光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深深感染了在场同学,他的讲解幽默风趣,同学们深受启发,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活跃。

夜话尾声,钱润光寄语同学们要善于从身边的优秀榜样中汲取精神力量,听党话,跟党走,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美好灿烂的大学生活,走好新一代人的长征路,用青春之笔抒写美好青春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