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学生获评“云南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

  • 2020.08.25
  • 作者:刘树颖


  • 来源:团委
  • 点击次数:

近日,2019年度“云南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学生黄文进、黄丽芳获评,同时,黄文进被推报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

黄文进是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7级学生,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优异,曾以第一作者在国际一流期刊《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发表学术论文(Boostingrate performance of LiNi0.8Co0.15Al0.05O2 cathode by simply mixing lithium ironphosphate,影响因子4.175)。她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在科研和奉献爱心中丰富人生的意义和价值。

黄文进

黄丽芳是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担任班长以及人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性格积极乐观、自立自强。在校两年期间已获得各类奖项30余项,并成功争取到曲靖师范学院2020年赴美国泰勒大学交流资格。她坚信,读书是改变命运的最好出路,拼搏努力方能成就自己。

黄丽芳(右一)

“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积极向上、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活动经高校推荐、校内公示、省级评选等环节,云南省共有100名大学生被评选为“云南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其中55名学生被推报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