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结业

  • 2020.09.06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9月6日,我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结业。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在结业总结大会上讲话,全体处级干部参加。

陆选荣用“主题明确,安排合理,学风良好,成效明显”总结了本期研讨班学习情况。他说,围绕学习主题,学校精心组织,邀请专家开展高水平的专题辅导,参学干部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参加学习研讨,在研讨中注重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思考谋划工作,展现了良好的学习状态,体现了良好的干部素养,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的目的。

陆选荣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努力做一名学习型干部,以学风建设促进作风建设,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干部素养和管理水平,不断强化学习意识,提高学习能力,完成由“专才”向“通才”的转变;努力做一名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在规则之内充分发挥才干,有效开展工作,不断在干中学、学中干,通过学习补短板、强弱项,完成由“单干”向“团队”的转变,团结带领所在集体,为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四个研讨小组的八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学习主题,联系管理服务和教学科研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分享了学习研讨收获,并聚焦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主持结业总结大会,并就学习研讨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9月5日上午,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阮金纯以《系统学习整体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为题,围绕“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这一主题,从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分别是: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决战脱贫攻坚;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下午,四个研讨小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