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制定发布内部审计工作规定

  • 2020.09.29
  • 作者:丁海娇


  • 来源:审计处
  • 点击次数:

今年3月20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新规定主要体现了党中央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内部审计理论和实践的新发展、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规定、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的新需求等。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精神,结合学校新设部门审计处的实际工作需要,学校制定发布了《曲靖师范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自10月1日起实施。

   《曲靖师范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根据教育部《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精神制定,主要体现以下新变化:一是健全内部审计领导体制和管理机制,成立学校审计委员会,加强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明确学校主要负责人直接领导内部审计机构;二是明晰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定位和职能,拓展了职责范围;三是保障审计处及其人员的权利和义务,强化内部审计的独立性,保证审计履职尽责;四是加强内部审计管理和质量控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曲靖师范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是今后学校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主要文件和基本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