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刚汤涛两位院士带来精彩学术报告

  • 2020.10.25
  • 作者:李国发 程毕陶/文 学生记者 向康/图


  •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 点击次数:

10月24日,云南省数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曲靖师范学院开幕。25日上午,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汤涛分别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

田刚院士作了题为《Geometric Invariants and K-stability》(几何不变和K—稳定性)的学术报告。他以一类爱因斯坦方程研究进程为主线,介绍了几何不变及K—稳定性理论的起源、历史、定义、发展过程及其应用,并分享了数学研究中的一些成功经验和方法。

汤涛院士作了题为《互联网与数学文化》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互联网在数学文化传播中扮演的日益重要的角色,以及在数学学习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报告重点讲解了互联网在传播数学文化、增进合作研究和促进创意学习方面的新进展。近年来,汤涛院士及其团队一直致力于数学文化的传播工作,成功创办了《数学文化》期刊十余年,报告现场,他呼吁和鼓励与会教师积极参于数学文化传播,共同促进数学学习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