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数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曲靖师院召开
中科院两位院士将作学术报告

  • 2020.10.24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10月24日,云南省数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曲靖师范学院开幕。本次年会由云南省数学会主办,曲靖师院承办。会议为期三天,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汤涛,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教授沈维孝以及省内各高校专家学者汇聚曲靖,开展学术报告和交流。

开幕式上,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云南省数学会第十三届常务理事会会长郭震,曲靖师院副校长李莉分别致辞。郭震宣布了云南省数学会换届选举结果,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云南省数学会第十三届常务理事会秘书长杨汉春当选云南省数学会第十四届常务理事会会长。杨汉春主持开幕式,并作云南省数学会2016—2020年工作报告。

郭震在致辞中,对曲靖师院为办好此次年会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曲靖师院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准备,确保了与会专家学者汇聚曲靖开展交流研讨。他强调,云南省数学会旨在促进云南省各高校数学工作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云南省数学界与国内数学界的联系,同时促进云南省基础教育发展。学会每年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开展20余场学术报告,希望通过高质量的学术报告和交流研讨,推动云南省数学学科发展。

李莉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人才培养成效和数学学科建设情况,介绍了学校云南省优势特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情况。她希望本次年会的成果推动曲靖师院数学学科进一步发展,推动全省数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课程开发、技能培养等工作,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曲靖师院发展,并预祝本次学术年会圆满成功。

受第十三届常务理事会委托,杨汉春作云南省数学会2016—2020年工作报告,他从加强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强化地州联动、多种途径开展数学普及活动、抓好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开幕式后,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教授沈维孝以《Weierstrass型函数图像的分形性质》为题,作了首场学术报告。

据悉,10月25日,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汤涛将作学术报告。此外,年会期间,来自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曲靖师范学院等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将带来20场学术报告。

曲靖师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参加本次年会,程毕陶、刘鹤飞、秦永云3名教师将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