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主党派成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2020.11.16
  • 作者:黄佳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点击次数:

11月13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在统战活动室举办“同心圆梦·周五有约”第二期茶叙活动。本次活动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邀请九三学社第一(高教)支社主任委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刘章书为主持嘉宾,民盟支部主委杨令省、民革支部副主委马兴隆及九三学社社员李哲等成员参与,畅谈学习体会。

刘章书在发言中说,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新发展蓝图,指明未来发展航向;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表示,将全面深化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认识,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绩,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民盟支部主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杨令省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上来。民革支部副主委、美术学院副院长马兴隆在发言中表示,民革支部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发挥新担当新作为,积极建诤言、献良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九三学社社员李哲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学校和学院发展作出新贡献。

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组织广大民主党派成员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全会精神贯穿到履职实践中去,为奋进新征程汇聚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