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花、汪明翠分别获得云南省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称号

  • 2020.11.19
  • 作者:学生记者 余丽萍 方珍梅 王晶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表扬云南省2020年度高校优秀辅导员和班主任的通报,我校王丽花、汪明翠分别获得云南省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云南省优秀辅导员——王丽花(中)

“爱是打开学生心灵的钥匙,只有给予学生以温暖,才能走近学生,真正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2008年王丽花开始担任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她不仅是学生们心目中严谨细致的辅导员,更是一位温暖体贴的知心姐姐。

一遍遍走访学生宿舍,数年如一日,坚持与学生谈心;一次次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方法,帮助学生渡过难关,她曾妥善处理50余次突发事件、成功劝服8名同学不退学。正是这样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深刻敏锐的洞察能力,让她收获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与信任。

平淡的工作日常里,王老师兢兢业业、细致周到,是同学们心目中最信赖的大姐姐;兵荒马乱的毕业季,无数的未知面前,王老师先后为46位同学推荐工作并引导其成功就业。

2020年,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王老师以身作则,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被学校授予了“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云南省优秀班主任——汪明翠(中)

四年的光阴转瞬即逝,而这一千四百六十多个日夜却成了她人生路上尤其难忘的一段时光,这一路走来,她真正做到了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为了学生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

自2016年9月被聘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60521班班主任,汪明翠始终尽职尽责,把学生当作是自己的孩子,在他们身上付出了无数的心血与汗水。

谈及班级建设以及学生干部的培养,汪老师颇有自己的心得:“要加强对班干部的教育工作,让他们树立为同学服务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也要加强学生之间的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内,最大化地实现对自我的突破!”。

在汪老师的带领下,整个班级形成了力争上游、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她所带领的20160521班41名学生,一半以上在校团委、院学生会、易班工作站、广播站等学生组织中担任学生干部;6名同学在校期间正式成为中共党员,2名同学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所带班级的刘思宇、袁诗洁两位同学在2018-2019学年度获校级“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20160521班全班同学共获国家级、省级、校级各类奖项100余项。

她们用自己的教育实践,以身体力行的姿态,向我们诠释了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该有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