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举办“凝心聚力新征程、潮涌风劲正扬帆”新生演讲比赛

  • 2021.01.06
  • 作者:王爽


  • 来源:文化旅游学院
  • 点击次数:

12月31日晚,由文化旅游学院团委主办的“凝心聚力新征程、潮涌风劲正扬帆”2020级新生演讲比赛在音乐舞蹈学院演播厅举行。

13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从战“疫”故事、2020年高考、曲师“新生活”等方面开题,展现青年学子热爱祖国、奋勇前行的精神风貌。20200821班程瑜以《我的青春必不负韶华》为题,致敬“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她说,我们要学习张桂梅老师的精神,将其内化做青春远航的动力。20200831班陈菲燕在演讲中分享自己在疫情下高考身心经历巨大考验,却也克服种种困难,在青春里留下拼搏的痕迹。20200811班张微雨在分享对大学生活思考时表示,要以高度自律的精神来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把努力读书学习和坚持体育锻炼作为自己学习生活的常态,才是青春里最酷的事。通过演讲比赛,文化旅游学院师生一起回顾了难忘的2020年,为即将到来的2021年加油鼓劲。2020级新生纷纷表示,将珍惜在曲师的时光,在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掌握知识本领,走好人生道路,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切实的措施、切实的行动,在新时代扬帆起航。

经过评选,程瑜同学获一等奖,陈菲燕等3名同学获二等奖,张微雨等5名同学获三等奖,丁艳等同学获优秀奖。该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学院负责人和2020级各班主任、2020级新生参加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以这样的形式度过“跨年夜”,难忘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