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精神营养 凝聚前进力量——我校学生热议《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 2021.01.06
  • 作者:鲍湘婷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近期,学校团委引导青年学生认真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并展开学习讨论。广大青年学生将这本书视为人生航向的指路明灯,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展现青年作为。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该书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人文学院20180211班唐娴同学在分享研读感受时说:“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大学生指明了方向,我将心怀家国、脚踏实地,不断在实践中上下求索,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同青年的交往交流,总是耐心引导,循循善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耿传兴说,通过阅读这本书,自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我们要努力做有志气、有锐气、有骨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在‘自找苦吃’中体现人生价值和青春风采”。音乐舞蹈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张鸿好谈到,自己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多走出课堂、走出学校、融入社会,“找准成长路径和发展方向,将小我融入大我,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学生骨干查门同学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学生社团活动中心》一文后激动地说:“小社团,大舞台,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让学生社团热闹愉悦起来,在校园里闪耀着各自的光芒。”

马克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陆烨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导青年大学生读《资本论》、开展社会实践、完成毕业论文的故事感触颇深,“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引导青年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提升理论和思想水平;培养学生吃苦精神,鼓励学生敢闯、敢想、敢拼。”陆烨说。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柏旭读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后,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使命,“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把和青年学生交朋友、帮助青年学生成长的事业做得有意义、有意思。”学校团委书记谢景文表示,从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生动故事中,感知了青年工作的温度和效度,要在思想上引领青年,在实践中历练青年,以管用、爱用、受用的方法让青年信得过、靠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