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排部署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和春季征兵工作

  • 2021.01.06
  • 作者:贺邵东 王自坤/文 李志安/图


  • 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 点击次数:

新年伊始,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强军兴军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会议精神,落实“两征两退”兵役制度改革政策,1月6日,学校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暨春季征兵工作会议。会议提出:提高认识、集中精力、创新措施,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全面推动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和春季征兵工作落细落实。

党委书记李永勤出席会议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徐显敏作征兵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任务安排,副校长李红专主持会议并作就业创业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任务安排。

李永勤传达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写给云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予波同志的感谢信。李永勤充分肯定了学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和征兵工作取得的成效,全面分析了今年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他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征兵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完成新时代征兵工作使命任务的根本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办学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的重要指标之一。

李永勤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和征兵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创新驱动,千方百计地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强化责任落实,把工作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强化服务指导,切实增强毕业生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徐显敏总结了我校2020年征兵工作,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春季征兵工作,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各学院、各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政策宣讲到位、对象锁定到位、保障措施到位,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担当,靶向施策,把征兵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确保春季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李红专总结了我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努力推动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总体目标推进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就业工作联动机制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关注市场化岗位的拓展开发和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的提升,外拓市场,内强素质,全员参与、全局联动,引导毕业生早就业、快就业。


学校就业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