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2021.01.13
  • 作者:罗丹\文 李志安\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1月13日,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委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组长、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兼《云岭先锋》杂志社社长杨梅进行了点评。校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会议并总结。

会前,省委第三督导组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指导。会上,李永勤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作动员。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了党委会专题研究安排了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并进行了深入的思想动员。制定《中共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走访调研、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深入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员师生、群众的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六个谈透”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夯实了群众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

李永勤在动员时要求,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四个标准”,做到“三个摆进去”,把存在的问题查清找准,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要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聚焦主题,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就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会议书面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永勤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13名班子成员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七个方面,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杨梅代表省委第三督导组,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作了点评,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紧紧围绕主题,准确把握要求,规范程序步骤,准备工作有力有序,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整个过程严谨求实,会议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她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继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方面工作中去;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转变作风,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意见精神、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规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李永勤在总结时说,此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主动性与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实了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找准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落实省委第三督导组的指导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注重整改实效,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责任担当,以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持续抓整改的韧劲,推动工作落实;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自身建设,持续转变作风,永葆革命精神。

省委第三督导组成员、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永刚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