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 2021.01.14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1月13日下午,机关党委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党委组织部部长臧国书到会指导,机关党委委员、17个党支部书记和14名组织委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常艳兵主持会议。

为开展好此次述职评议,机关党委按照学校《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制定了《机关党委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各党支书记按照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对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认真、全面的总结,做好了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常艳兵作了述职评议考核动员,17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或书面述职。述职情况由机关党委书记进行集体点评,班子成员对所联系的党支部进行书面点评。会议还开展了民主测评,通报了学校党委组织部2020年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基层党建督查调研反馈意见。

臧国书在听取述职后说,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对标对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新成效。在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后,臧国书要求更加注重政治建设,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凝心聚力,全面推进一流党建;更加强化政治功能,发挥引领作用;更加注重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更加注重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聚焦补短板,抓好整改落实,走好2021年党建工作新征程。

常艳兵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情况进行了集体点评,提出了肯定意见、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他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师生满意机关部门,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