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 2021.02.08
  • 作者:刘亚敏


  •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点击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获评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2018年12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确定10个高校党委、100个院系党组织、559个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0年10月以来,根据教育部关于验收工作的总体部署,经创建单位对标自查总结、上级党组织满意度测评、属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教育部网站等公示,最终认定10个高校党委、98个院系党组织、551个党支部通过验收。

成为创建单位后,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紧密结合实际,着力抓实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努力打造“五个一、五个有”党建特色。创建工作中,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教学改革、科研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党支部不断总结经验,凝炼特色,形成了一部专题片、一个典型案例、一册成果汇编、一个宣传平台等“四个一”创建成果,顺利通过了上级党组织及教育部的检查验收。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创建工作成功通过检查验收,是在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党委组织部等职能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学院全体教师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绍愿表示,未来,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将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化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支部建设工作,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