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政策讲习第二讲至第五讲先后开讲

  • 2021.03.19
  • 作者:李志安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3月11日至18日,我校政策讲习第二讲至第五讲先后开讲,活动由纪委书记陈忠华主持,纪检处处长陈建顺、办公室主任宋仕彦、党委组织部部长臧国书、党委宣传部部长丁晓东分别就相关工作领域进行政策讲习。主讲部门分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各二级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每一讲讲习开始前,由陈忠华领读,全体人员开展了集体诵读,诵读内容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相关内容。

陈忠华在主持中强调作为领导干部,要重视政策学习和宣讲,使广大干部熟悉政策、了解政策、遵守政策、自觉按政策办事。每一次生动有效的干部政策宣讲,都是对干部的一次思想教育,可以让广大干部及时了解相关政策,确保政策的贯彻执行和工作的有效开展。他还围绕“忠诚、公道、正派、创新、奉献”五个方面,对领导干部提出了学习要求。

活动中,陈建顺以“整体把握党内法规体系  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为题,从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职责是党章的规定、党内法规(政策)简要概述、全面从严治党与党内法规、关于“三转”等四个方面讲述了新形势下的纪检工作;宋仕彦以“对标对表促进工作规范提升”为题,从议事规则、规章制度、文件办理、法律事务、学习体会五个方面,明细了工作规范性问题;臧国书以“组织部政策讲习”为题,从基层党建、干部选拔与考核、干部教育与监督、机构编制和人才工作四个部分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了阐述;丁晓东以“宣传思想工作政策讲习”为题,围绕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政策制度梳理与分析、问题与对策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政策解读。讲习内容涵盖了国家层面、省级层面、上级主管部门层面相关文件精神和我校规定的规章制度、管理办法等内容。

每一讲讲习结束后,各主讲部门分管领导都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与会听众认真聆听、做笔记,互动环节纷纷提出自己对于相关政策的一些疑惑,主讲人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