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我校开展“节水抗旱”系列活动

  • 2021.03.22
  • 作者:李志安 编辑


  • 来源:团委、学生处、经济与管理学院等
  • 点击次数:

因受干旱影响,自开学以来,我校面临供水紧张的问题,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节水节能意识,引导广大同学有序取水、科学节水、合理用水,共同应对供水紧张的形势,近期,我校部分学院和部门积极筹划,组织开展了“节水抗旱”系列活动。

校团委结合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安排,组织一批批志愿者活跃在校内集中取水点,开展现场秩序维护,有序组织广大同学按需取水、合理取水;进行节水爱水宣传,呼吁广大师生从生活习惯、细节入手,洗衣、洗碗、洗脸、洗澡时不忘节水,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主动为有需要的同学接水、送水,传递互帮互助的温暖力量,引导大家增强节水护水意识。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同学不抱怨、不观望,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积极投入到节水护水行动中。

学生社区自律委员会开展“关爱女生抗旱保教”志愿送水活动,107名志愿者为全校女生义务送水,并宣传节约用水知识,号召大家共同参与抗旱保教。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生社区开展“抗旱保教、节约用水”主题活动。活动中,学院党员志愿者向同学们宣讲了我省面临的旱情及曲靖市委、市政府、学校采取的抗旱措施,并在楼前为同学们分发了从社会募集来的近百箱矿泉水,发出《抗旱节水倡议书》1900余份,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旱情,不怨天尤人,以实际行动理解、参与和支持抗旱工作,齐心协力,克服困难。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抗旱志愿服务动员会议,会议结合曲靖最近的旱情和我校的校情,倡导大家身体力行、节约用水,发扬服务和奉献精神。

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支持学校“抗旱保教”的一系列举措,将参与到节约用水的行列,克服缺水影响,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身边人中积极宣传,号召大家一起克服旱情影响,养成节约用水、珍惜资源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