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永勤一行到马龙区调研校政合作情况

  • 2021.04.14
  • 作者:高瑞春


  •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 点击次数: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13日,为推动我校与马龙区人民政府校政合作协议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学校党委书记李永勤、副校长李莉一行深入我校在马龙区建立的两所实验学校进行调研。

李永勤、李莉一行,在马龙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进宇,教育体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吴锋华陪同下,深入马龙三中和马龙通泉二小两所曲靖师范学院实验学校调研合作进展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李永勤听取了两所实验学校负责人和项目专员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两所实验学校在曲靖师范学院的支持下“三名工作室”建设和教师培训的情况。

李永勤充分肯定了校政合作近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在马龙区委、区政府,教育体育局和两所实验学校、项目专员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双方的合作更加真诚,两所实验学校的领导班子的管理能力和思想认识明显提高,全体教师对推进教育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认识明显提高,专家应用研究成果指导基础教育发展的能力明显提高,两所实验学校的办学水平明显提高。教育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业,发展高质量教育需要“久久为功”。他希望双方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合作,为实验学校留下一批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为马龙区发展高质量教育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充分发挥师范大学引领区域基础教育发展的作用,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李莉在座谈会上说,校政合作对与马龙区教育发展和曲靖师范学院的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通过调研,我们看到了项目专员的工作成效,看到了两所实验学校的变化。李进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政合作工作为马龙教育、尤其是两所实验学校办学质量提升方面带来的变化。她希望曲靖师范学院进一步支持马龙的发展,不断深化在教育改革和文旅产业领域的合作,助力马龙区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

调研座谈会上,马龙区教体局副局长、马龙三中校长杨洪才,通泉二小党总支副书记张东文分别汇报了合作办学的情况,我校项目专员刘俊教授、张坤香副教授分别汇报了在两所实验学校开展工作的情况。党委委员、教师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瑞春、麒麟区五中校政合作项目专员李建新教授,马龙区教育体育局、马龙三中、通泉二小部分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