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正确区分宗教与邪教”专题讲座

  • 2021.04.15
  • 作者: 邹彩青/文 向康/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4月14日下午,在“4.15”第6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曲靖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副支队长王楚民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正确区分宗教与邪教》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钱润光主持,全校近3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王楚民以我国居民信仰宗教的现状为切入点,引用相关事例,全面解读了党的宗教政策和相关规定,使同学们明白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和处理宗教问题的基本原则。他从歪理邪说和组织体系等方面深入阐明了邪教组织的特征;他利用相关视频来展示并详述邪教的种类,让同学们了解和学会识破邪教的本质,认清邪教的危害。他勉励广大学子加强学习,积极参与反邪教宣传活动,不看不听不信不传邪教,发现端倪及时举报,敢于、善于与邪教组织作斗争,对邪教敢于说不。

钱润光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靠大家。朝气蓬勃、充满激情的大学生更应该自觉肩负起时代责任,敢于对校内宗教活动说不,敢于对邪教说不,坚决反对邪教,自觉维护校园安全和国家安全。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公安局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图书馆门口,观看了防邪教宣传展板,并进行反邪教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