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庆百年、心向党:我校学生讲述党史故事

  • 2021.04.20
  • 作者:学生记者 尹颖\文 姚茂\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4月19日晚,我校学生会堂里,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党史故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师生。我校学生“学党史、庆百年、心向党”故事演讲比赛在这里举行,党委组织部部长臧国书、图书馆馆长王炜和来自各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演讲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活动自开展以来,共收到各学院推荐上报的72件作品,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的评审,最终16件作品入围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杨静芸同学获特等奖,黄丽芳等3名同学获一等奖,杨黄荣等12名同学获二等奖。现场领导和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演讲比赛现场,参赛同学围绕演讲主题,结合曲靖的革命历史,倾情讲述党史故事。音乐舞蹈学院杨静芸同学以《卓琳: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曲靖女性》为题,讲述了卓琳这位“彩云之南的才女,黄土高原上的琼英”携小平手五十八载、硝烟里转战南北、风雨中起落同随,对她爱的人不离不弃、让爱情变成了信念的故事,展现了“她的爱像一个民族的崛起,注入了女性的坚定、温暖与搀扶”。音乐舞蹈学院李一、耿瑶以《桂涛声:抗战的深情歌者》为题,生动讲述了云南曲靖籍艺术家桂涛声追求光明进步、谋求民族振兴与解放的故事,激发广大师生继续传唱好他的歌声,传承好他的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人文学院黄丽芳以《赵一曼:深沉母爱,与国与家》为题,通过一封与子遗书,一张母子合影,讲述了女英雄赵一曼在敌人面前的坚贞不屈和与国与家最坚定而深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