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等奖2项!我校在第十一届“挑战杯”云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斩获佳绩

  • 2021.05.18
  • 作者:崔佳跃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5月14日至15日,由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云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终审决赛落幕,我校15件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在激烈的竞争中,斩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2项的佳绩。州市高校中仅有我校参赛作品获特等奖奖项。

参加终审决赛的师生

今年以来,以“百年党史我来学 我为同学做件事”为牵引,按照全国、全省“挑战杯”竞赛的部署要求,我校整合校内优势资源,以为同学“办实事”为基础,聚焦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经过校内三个环节的比拼,多轮专家匿名评审,按照限报15件的要求,择优推荐作品参加省级竞赛。

参赛学生进行现场答辩

据悉,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是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知名赛事。第十一届“挑战杯”云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省56所高校的600件作品,参与高校、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通过评委专家评审,156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经最终评审,22件作品获省级特等奖,50件作品获省级一等奖,84件作品获省级二等奖,将推荐32件作品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在终审问辨及展示中,我校6个参赛团队表现沉着冷静,举止大方得体,充分展示了曲师青年大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

向评委作现场展示(一)

向评委作现场展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