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2021学年“十佳大学生”评选演讲会精彩呈现

  • 2021.05.20
  • 作者:学生记者 姚茂 向康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5月19日下午,一场青春洋溢的演讲会在我校学生会堂举办,来自全校16个学院的20名“十佳大学生”候选人在这里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这是我校2020—2021学年“十佳大学生”评选演讲会现场,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聆听演讲。

本次评选经各学院初选,学生处组织在全校学生中对20名候选人开展“易班”线上投票,并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对候选人进行材料打分和评选演讲打分。评选成绩由线上投票、材料评选和演讲评选三个部分构成,最终评选成绩将于近期公示。

演讲会上,参赛选手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参加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的经历和感受,他们用汗水浇灌青春的故事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学校党的创新理论大学生宣讲团副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傅光镭围绕青春与奋斗、责任与担当、成长与收获,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思政专业学生、宣讲团副团长、辩论队队长等角色中的成长故事,“这三年来,我恰如一棵树苗,扎根于曲靖师范学院的沃土,沐浴党的阳光,茁壮成长。追寻百年初心,绽放青春力量!”我校国防后备连退役大学生、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田霞从“三个光荣之家的故事”讲起,回顾了自己大学期间参军入伍、返校复学、决心提升学历重回部队的励志故事,展现了一名退役女大学生的风采,以及“若有战,召必回”的忠诚。校报记者站站长、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余丽萍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里厚积薄发的成长,“三年里,我逐渐从图书馆走到国家级竞赛场、走到广阔的社会天地,思与行的融合共同构筑了我的精神家园。”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学生邓博文讲述了自己从“优秀学生干部”到“优秀志愿者”的成长历程,他对志愿服务的热爱溢于言表。应用技术学院学生王生浩分享了自己自立自强、创新创业、啃“硬骨头”、不断追求卓越的青春故事……

评委代表在现场点评中说,选手们通过充满激情的演讲展现了曲靖师院大学生勇于探索、积极进取、追逐梦想的青春风采,希望身边优秀榜样的力量影响带动更多学生努力拼搏、追求卓越,用奋斗和奉献擦亮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