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我校组织党外干部赴陆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 2021.05.26
  • 作者:黄佳 王梦琦


  • 来源:党委统战部、陆良县委统战部
  • 点击次数:

为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让党外干部深入了解国情省情市情县情,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专业特长,为曲靖文化建设贡献力量,5月24日,党委副书记陆选荣率领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华侨侨眷代表一行9人,赴陆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陆选荣一行在陆良县委统战部、马街镇政府和三岔河镇政府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现场参观了全国重点保护文物爨龙颜碑、护国将领殷承瓛将军故居和抗日名将孙渡纪念馆,深入考察了陆良文化建设情况,深入调研了陆良历史发展情况。在参观爨龙颜碑时,马街镇文化讲解员黄东昆详细介绍了爨龙颜碑的创作背景、艺术鉴赏、后世影响和历史传承等基本情况。陆良县文管所所长王洪斌介绍了陆良县历史沿革及文物保护情况。

            马街镇文化讲解员黄东昆介绍护国将领殷承瓛将军故居。

此次活动得到陆良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县委副书记胡燕、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赵应华、副县长史红祥与大家一起座谈交流。大家认为,陆良作为中国民间书法艺术之乡、爨文化发祥地,要大力提升文化软实力,打造爨文化品牌,锻造陆良精神、树立陆良形象、展示爨文化魅力。

实践活动结束后,党外干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高校要扎根大地办大学,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文化和人才支持,以丰硕成果服务社会,凸显自身办学价值。

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钱润光、民革曲靖师院支部主委金奉、致公党曲靖师院支部主委李自田、九三学曲靖师院支社主委刘章书、无党派人士汪帆、曲靖市侨联常委邝野等9人参加了活动。

                   集体参观爨龙颜碑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