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工作会强调: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2021.06.02
  • 作者:罗丹 李志安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5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工作会,党委副书记徐显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3月以来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效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徐显敏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上下重视程度高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的和系列重要讲话,认真梳理前期工作,及时总结经验,解决问题不足,对照先进找差距,振奋精神抓落实。二是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结合学校和部门实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精心策划好、认真落实好自选动作,确保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实效。三是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学校“十四五”开局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四是要强化氛围营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媒体和宣传栏、宣传橱窗等宣传平台,发掘优质学习资源,宣传正面典型,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动态反映学习教育推动情况和亮点成效,坚持点面结合,梳理挖掘亮点,推树典型模范,及时归纳上报。五是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奋进姿态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