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我校2021年学前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

  • 2021.06.02

  • 来源: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
  • 点击次数:

5月30日晚,我校2021年学前教育宣传周启动。学校启动学前教育宣传活动周,目的在于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高度关心、重视和理解学前教育的浓厚氛围,全面总结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办学17年的经验,凸显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一专多能”的特点,符合“一践行三学会”的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达成在城乡学前教育机构从事幼儿教育和保育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师资的培养目标。

学校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宣布学前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副校长张永刚致辞。曲靖市第一、第二、第三幼儿园,麒麟区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幼儿园,宣威市幼儿园,沾益区幼儿园,富源县幼儿园园长,马龙区幼儿园,罗平县幼儿园,师宗县幼儿园,陆良县幼儿园,世纪明珠幼儿园,牛津幼儿园,韩森贝蒂青瑞幼儿园,卓尔幼儿园领导,以及我校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共1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陆选荣、张永刚共同为优秀名师名园长颁发了聘书。张永刚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学前教育一线的“学前人”表示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经过17年努力,学校为学前教育培养了近2000名专业人才,赢得了“千里珠江,源头起航;园丁摇篮,桃李芬芳”的美好赞誉,已发展成为曲靖教育发展的龙头、合格师资培养的重要基地、先进文化建设的重要窗口。他希望通过此次学前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展,深入开展教学研讨,凝心聚力,为培养高质量学前教育师资而努力奋斗,为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我校2021年学前教育宣传周安排了审美与表现教学成果汇报展演、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展示、儿童教育大讲坛、名师名园长“走进幼教 成就一生”进校园活动、卓越幼儿园教师职业素养养成研讨会、绘画与手工作品展、“童话沙语”教职工亲子活动、优秀案例征集等10余项活动,旨在树立尊重儿童、尊重规律的理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激励全体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戮力前行、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成为优秀的学前教育教师。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学前教育审美与表现教学成果汇报展演。展演通过声乐、器乐、舞蹈、朗诵、讲故事、主持等多种表演形式,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前教育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及审美表现能力。


《让我们荡起双桨》、《美丽的村庄》拉开了展演序幕;《快乐联动》将奥尔夫乐器的独特音色和儿童歌曲的欢快联动起来;儿童舞蹈组合将儿童舞蹈动作模仿学习的特点和日常生活中动物行走步态表现得淋漓尽致;《木铎之心,砥砺前行》回顾了我校学前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展望了学前教育发展的未来;《马背上的摇篮》歌颂了延安第二保育院保育员们的故事;《儿童歌曲弹唱》 《菊次郎的夏天》《八手联弹》展示了学生扎实的钢琴弹唱技能;学生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和动作叙述了《彩虹色的花》,一朵将自己全部花瓣献给小动物的彩虹色的花的故事;《我心中的河》以舞蹈形式讲述了帮解放军叔叔打水的故事。汇报展演在《同一首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