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7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 2021.06.16
  • 作者:罗丹 李志安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光荣在党50年,历经沧桑,初心依旧,信仰如磐。6月16日,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将党中央的关怀送至17名老党员。党委书记李永勤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宣读曲靖师范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名单。纪念章获得者代表、91岁高龄的马怀荣发言。相关部门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仪式,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党中央首次颁发此类纪念章,颁发对象是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

我校此次获颁纪念章的17名同志是:马怀荣、朱兴周、蒙昌珍、黄承明、张官彬、黄兴贤、金家全、李树先、宁文波、徐琼英、杨家文、张建德、周天祥、顾大田、孔令文、王定孝、邢建常。其中,党龄最长的达71年,年龄范围为73岁至93岁。

李永勤代表学校党委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他说,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凝聚着老党员的汗水和智慧。在党50年,各位老党员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见证了无悔初心,不仅是中华民族走向富强和学校发展壮大的见证者,还是直接参与者和贡献者,更是学校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李永勤强调,历史不会忘记、学校不会忘记、全校师生不会忘记,纪念章的背后,是无上的光荣,是永远的铭记。希望老党员、老同志既要保重身体,健康开心安享晚年,又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的无限热情,心系学校建设,持续发光发热,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党员师生,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担当起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的发展重任,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时代答卷。

李永勤说,希望有关部门关心关爱老党员、老同志,真正让大家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也要多请老党员、老同志到校为师生讲党史,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激励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陆选荣在主持仪式时说,17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从“青春年华”拼搏到“白发皓首”,献身教育事业、无怨无悔;从“疾速阔步”奋斗到“步履蹒跚”,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全校广大师生要以老党员、老前辈为榜样,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矢志践行“刚正博爱、睿智笃行”的校训,弘扬传承“苦乐交融育英才、百年树人铸精魂”的曲师精神,为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书写崭新篇章,向党的百年华诞递交满意答卷。

马怀荣激动地说,百年风雨铸就伟大政党,千般磨砺迎来九州春色,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倍感光荣。他代表我校全体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对党中央的关怀和重视表示感谢,对学校党委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他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自身经历,分享了感悟。他深情地说,作为一名在党近70年、生活在盛世的“90后”老党员,将坚持初心不改、使命依然,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始终保持造福人民的情怀,继续发光发热,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青年教职工党员代表徐娇发言,她表示非常荣幸参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将以老党员为榜样,既做好党务工作,又做好教书育人,坚持“活到老,学到老,思考到老,奉献到老”。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工会(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