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学校“三个坚持”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2021.06.18
  • 作者:刘兴全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连日来,学校坚持精细导学、多元助学、以赛促学,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激发师生学好用好“四史”的热情,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精细导学,营造学史浓厚氛围。把“四史”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活动,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举办四史”专题干部培训班,明确学习安排和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任务,确保达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预期成效。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校党委书记李永勤作专题辅导,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主体分三个学习阶段完成。结合主题党日、政治学习、三会一课等,组织一堂情景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聆听一次专题讲座、进行一次红色体验、开展一次实践活动、举办一次廉政教育、讲述一段党员心声、提出一条合理建议、办成一些实事好事等活动,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营造学习氛围。立足区域内教育基地,用好党史学习体验线路和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引导师生积极发扬和学习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实践经验。

坚持多元助学,注入学史强大动力。用活“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师生群体开展线上学习,提升学习覆盖面。坚持优中选精、精中选强,组建党的创新理论教师宣讲团和大学生宣讲团,聘任24名教师及18名学生为宣讲团成员,推动“四史”宣讲进班级、进网络、进宿舍、进教室、进社区、进中小学、进乡村,实现“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与合作单位开展联学共建,达到学“四史”、聚共识、齐奋进目的,推动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校政合作走深走实。通过讨论交流、开展实践研修、撰写理论文章、打造特色党课、拍摄微型视频、讲述党史故事、举办文艺演出、观看专题影片等,体现“四史”学习特色和亮点。

坚持以赛促学,构筑学史精神高地。结合“四史”学习,组织开展系列竞赛活动。在全国“世界读书日,一起读党史” 阅读比赛活动中,我校学生曹正获一等奖。积极参加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宣讲比赛,我校作品《信仰的力量》获文艺类一等奖第一名,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组织参加全省大中小学首届“爱我国防”知识网络竞赛,范贤顾等3名同学获一等奖,赵春花等2名同学获二等奖,阳钧等22名同学获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17名辅导员和班主任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在“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比赛积分个人排行榜中,学生郭钰排名全省第1名,耿传兴、张华分列第22名、第32名。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微党课大赛,用红色精神激励自己,把党史故事讲给身边人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