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我校离退休老党员听党课学党史

  • 2021.06.28
  • 作者:张倩淑


  • 来源: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
  •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学习党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6月22日,我校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党委在环东校区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邀请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钱润光教授为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党委所属三个党支部近60名离退休老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钱润光教授以《光辉的历史 不朽的精神——红军长征过曲靖重要史实及当代启示》为题,通过追溯红军长征两次经过曲靖的重要史实,深刻阐述了红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深刻阐释了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伟大壮举,是中共党史上光彩夺目的辉煌篇章;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就是一部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光辉历史。他说,长征永远在路上;一个人、一个政党,最宝贵的就是历尽沧桑,还怀有一颗赤子之心;赤子之心,就是不忘初心使命,不忘红军长征,不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活动开始前,全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课结束后,开展了“学党史、忆初心、知党恩”党史知识竞赛和“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员签名寄语活动,并为党史知识竞赛获奖老党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