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校友陈家顺、李青霖在母校回首青葱岁月分享人生感悟

  • 2021.06.30
  • 作者:王晶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6月29日,在“青年夜话”活动现场,毕业多年、重回母校的校友陈家顺、李青霖,与在校青年大学生,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愉快时光。

这天,“2012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全国“创优争先”优秀共产党员、曲靖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陈家顺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曲靖市第二小学校长李青霖两位知名校友回到母校,参加“英才林”建成仪式,与校领导共同植下两株象征校友情牵母校的金江槭。仪式后,陈家顺、李青霖两位校友做客“青年夜话”,与青年学生回首青葱岁月,共话成长成才。

陈家顺生动讲述了自己在义乌“卧底打工”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义乌“因人定岗、因岗定人”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对自己要进行准确的定位,跟上时代,做到学习很认真、做事很踏实、为人很随和,在学习与工作中实现思想独立、行动独立,把握当下,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做好今天的事,明天才有事做,走好今天的路,才能踏上明天的路。”他嘱咐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国家、父母、母校和老师的培养,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将来年龄多大、地位多高、财富多少,都要铭记母校恩情,踏实做人做事。

从就读师范,到毕业工作,李青霖娓娓道来,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作为一名师范生,回首自己30年的工作历程,矢志不渝的是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真情。”她结合自己求学、工作中的体验与感悟,分享了“如何做一个责任承担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她深情告诉同学们,要用责任与担当诠释爱国情怀;努力做一个说话让人喜欢、做人让人想念、做事让人感动的人,撸起袖子、满怀激情去做事并把事情做好;用阅读丰富人生,全力以赴去奋斗,以一身光明磊落的正气和一颗美好的心灵,从容面对人生。

两位校友的成长故事、肺腑之言,让现场学生如沐春风、深受触动。大家纷纷与两位校友互动,就自己学习、成长的感悟、迷茫与困惑,与校友交流,聆听校友作为“过来人”的经验和意见。